close


服用抗憂鬱藥「離憂LEEYO」的經驗與副作用
何醫生說"離憂"是一種溫和的藥物(應該有這麼說過吧...),這是一種控制血清素的藥物,要吃一長段時間才會有效果,剛開始吃1/3的量,再逐量增加。
看它的長相就知道,1/3真的很難切,藥師還問我要不要買個切藥器。-->
板橋《放開心》診所--何俊憲醫生看診經驗

網路上跟藥單(已經丟了)記載的可能副作用有:口乾、噁心、失眠、多汗症、性功能失調、腸胃不適、震顫。

這些副作用在我身上幾乎沒有發生,只有有時候會有一點噁心感。
但是在我服用的頭一個月,幾乎沒有食慾,肚子會餓,但是不想吞嚥。
早餐的厚片土司,咬個兩口就再也吞不進去了。
據朋友表示,那陣子的我「瘦的跟鬼一樣」。
曾經聽說減肥診所會開精神科的藥物給患者吃來達到快速減重的目的,看來是真的噢!(?)

不過,好景不長,在穩定吃藥一個多月後,身體也漸漸適應了藥物,食慾也回來了,體重也是。

所以吃這個藥對我來說幾乎無感,在治療期間我曾經有別的症狀產生,所以換過藥物,後來又換回離憂,所以離憂應該算是我的主要藥方吧。
因為中間換藥,我才知道精神科藥物大概分成幾個系統,
一種像「離憂」穩定血清素的,
還有一種是回收腎上腺素什麼的(那顆藥叫做悅康,副作用就超級強大了,承受不住)悅康服用心得

加加總總「離憂」總共服用了快兩年,配合運動,飲食,睡眠,調整自己的作息和內在能量思想等等,後期的狀態很穩定。

停藥後也沒有戒斷症或是成癮症,很順就離從「離憂」畢業。

如果你也拿到這顆藥,正在慌亂,我是覺得不用太擔心,它真的算蠻溫和的,也不會上癮。
不過,你可能得信任醫生,乖乖穩定地服用,因為這個藥物的效果,要一陣子才會感受的到,若擅自停藥,就白吃了...

當然,若有任何疑惑或是不安,或是任何承受不了的副作用,還是要詢問醫生,和醫生討論。

 

arrow
arrow

    GoldVoice金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