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者我本人:Goldvoice,在這兩年多來身體狀況急速下降,去年底(2017年)從居住十年的臺北搬回臺中老家,前前後後看了不少臺北與臺中兩地的醫生。

“Voice身體不好”與“看醫生很頻繁的行為“似乎在朋友圈裡似乎相當名(?)常有朋友會私訊問我推薦的醫生,或是把自己症狀拍起來問我這是不是XX病啊,甚至把不舒服的症狀告訴我,詢問我該看哪一科。(大概是最近氣候變化比較大吧?另外我真的覺得人類之於地球實在太過飽和,地球正在用它的方式進行清理。當然,跟邁入身體即將有大轉變的30歲也有很大的關係,老化就老化,太正常了,我們就好好面對吧。)

而這些能夠回覆的訊息都是用我的血淚汗、時間跟金錢換來的~
我知道制度上有一定的問題存在,但是我由衷感謝台灣感謝健保以及優秀的醫療人員。


那種明明知道自己有狀況,卻因為不知如何投醫,幾近瘋狂的依靠網路上能搜尋到的經驗分享。
網路上能找到很多仔細的家電開箱文或是化妝品評比等等,因為我們的錢要花在刀口上。
而關於醫療心得跟看診經驗資訊大部分都是比較片段的,有時候很幸運,
我們都只是一些健康上的小狀況,藥不要多吃,要吃就要吃在刀口上啊!

 

我很明白那種慌亂無助。有鑒於此,我覺得可以把我看醫生的心得與身心變化或是求助民俗療法甚至是求神問卜的經驗寫出來分享。
醫生緣主人福,若是我的經驗分享能夠幫助到任何需要的人,那就太好了。

講得好像我現在已經很健康了一樣?
不!還沒有,還有一段路。不過我還沒放棄正在繼續拯救自己中。
我的生命線可是綿延到手腕呢,如果一定要活那麼久,我希望自己能有力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與開心的事情而不是病懨懨的苟延殘喘。


所以我到底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


記得從兩年多前車禍造成左手橈骨頸骨折,進了大醫院動手術打鋼釘,經過漫長的復健,手已經恢復九成的功能,不過在那之後就是大病小病不斷,我不曉得這些病痛跟那場車禍造成的身心的傷害有沒有直接的關係。


在這之前,我是儘量不吃藥的派係,感冒咳嗽流鼻水拉肚子都會讓他自己好,也不吃任何的保健食品,但是之後就沒辦法了,這幾年藥量吃好吃滿...

聲明:我的目標是身體順順,自然活法,不再依靠藥物。

在我記憶裡我看過的科別有:
皮膚科/痘痘、蕁麻疹。
肝膽腸胃科/胃的各種不適。
神經內科/頭痛、耳鳴、暈眩、失眠。
風濕免疫科/蕁麻疹。
耳鼻喉科/耳鳴、暈眩、卡到魚刺。
婦科/尿道炎、陰部瘙癢。
診所/感冒、胃痛。
骨科/腰痠、骨折。
復健科/腰痠背痛,骨折,腳底多處不明痛點。
身心科/心悸、失眠、胸悶、暈眩、憂鬱症與恐慌症與創傷症候群(這些要形容症狀太麻了,直接寫病名吧)...
余文輝醫生 何俊憲醫生
中醫/包山包海,除了骨折我已經治好了其他全部都包了包括中暑!我非常敬佩。林俊宇醫生
國術館/腳的多處痛點、頭痛

對了我是一個跳躍性思考的人,要我照年代順序來寫實在太難了,所以文章會偏向於想到什麼寫什麼。
(寫到一半就懶得寫,也是蠻有可能的)

arrow
arrow

    GoldVoice金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