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板橋住過兩年多,有些日子在國家電影中心工作,常常要搬運沈重的電影歷史資料,有一天發現自己的右手完全沒力,寫字都有困難,騎車的時候有一種快要摔車的危機感,這個症狀持續了幾天沒有好轉,真的非常困擾,也害怕寶貴的右手會不會之後都這樣了?這應該要看傷科吧?所以我使用google map搜尋離家最近的,傷科評價不錯的中醫,然後我就走進這裡。
[台北][板橋]中醫看診經驗《六安堂》--林俊宇醫生(在六安堂facebook抓的圖片)

我沒有指定醫生,因為很急,時間能配合的就是好醫生!
那天幫我看診的是林俊宇醫生。
等待時,我發現診所外面還掛著歡迎林俊宇醫生的布條。

所以這位是新來的。

林醫生大概是三十來歲的年輕醫生,皮膚很好,感覺很親切。
我跟他說主要想要解決右手無力的症狀,預期中會是扎幾針然後推拿按摩敷藥之類的。
林醫生先做了一些手臂用力跟角度的檢查,然後非常認真地把起脈,問診,看舌頭,眉頭一皺(可能沒有這一part...),宣布這是心臟的問題。

「蛤?我以為是只是手臂使用過度。」
「這個也有啦,但是我的診斷,主因不是。」

然後我移到後面的病床針灸,從頭到腳扎了好多針,就是那隻沒力的右手沒有。
??那時候,每根針上面都掛著我的問號。
拔完針,我就要離開了。櫃檯阿姨跟我說我還有內服藥喔,回去按時吃藥。

拿著一大包藥走出診所,第一次被扎那麼多針,恍若隔世。
嗯,真是滿載而歸的一天啊!

走回住處的路上,我發現右手漸漸開始有力氣,那時候心裡想著,中醫好神喔,老祖宗好厲害喔,林醫生萬歲。
身體舒服了,實在很開心。

如果看診一次就可以痊癒,那是奇蹟。
後來我又回診了幾次。
林醫生的病人越來越多,要等待的時間越來越長。
有一次等待的時候,聽到林醫生把音量放大正在跟聽力不好的老人家溝通。
老人家有很多理由不願意按時吃血壓藥,對話內容不斷跳針。
醫生聲音聽起來還是很溫和,不斷重複地告訴老人家血壓藥不能停的觀念,還有他的中藥跟西藥要隔多久才能吃,等等各種醫囑,重複又重複。

又有一次林醫生的診人滿為患,輪到我的時候已經是他的吃飯時間了,外面還有滿滿的人...
像這種時候,我自己會有點緊張,總會要自己長話短說,怕會耽誤到其他人的時間,。
問診結束,我準備要離開。
我想著,又解決一個,醫生快要吃到飯了~
然後聽到林醫生問我,要不要針灸?
我說:今天先不要好了,你今天有點夯,然後醫生哈哈大笑。
他看診沒有一次讓我覺得馬虎。

後來,我很久很久都沒有手沒力的問題了
我沒有把他說心臟有問題的事情放在心上,因為沒有症狀啊~
我一直就只是胃不好跟皮膚不好而已吧。

林俊宇醫生部落格  六安堂診所facebook  那些年我看過的醫生們

之後的某一天晚上,我已經躺在床上準備入睡了,突然毫無預警沒來由的心跳加快,快到要跳出來,呼吸變得很急促,像是吸不到空氣。我腦袋很清楚,可是身體不受控制。
雖然有室友,可是我走到隔壁房間敲門求救的力氣都沒有。
我真的以為我會死掉。

還好症狀很快就停了,之後才明白這是恐慌症發作。

arrow
arrow

    GoldVoice金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