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用安眠藥--史蒂諾斯stilnox(10mg)的經驗與副

  

服用安眠藥--史蒂諾斯stilnox(10mg)的經驗與副

 記憶中,開始有失眠的症頭是在高中時期,實際上可能更早一些。
大學到臺北唸書,租了個在馬路旁邊的小套房。
比起安靜的台中鄉下,台北市區不管何時都會有車子經過,那些車流聲真是讓我吃不消。

我瞞著家人,掛了臺北榮總的精神科,那是第一次接觸精神科看診。
老實說我對看診內容已經沒什麼印象了,醫生的名字跟樣子也都忘記了,大概講個幾句話拿了一些藥回家。
開了不只一種的藥,我只對史蒂諾斯有印象。

為什麼呢?

因為吃完史蒂諾斯到睡著前,我失憶了。(劑量是睡前一顆,沒有自行加量或減量)
我似乎在那段時間打過電話給朋友,但是我不記得,朋友秀出了來電記錄。
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個恐怖的記憶,於是我就擅自停藥。
心裡暗暗發誓,我再也不要吃這個藥了。

後來大概在兩年多前搬到板橋,失眠的問題還是存在,我在放開心診所看診,
藥物是「離憂」和「柔拍」,
直到去年我搬到台中,換到開心房診所看診,我又拿到史蒂諾斯了。

我當然有為此詢問。

藥師跟我說,這個跟柔拍的成分是一樣的。




所以,我被餵了兩年多的史蒂諾斯啊。

這兩年的史蒂諾斯,板橋與台中的醫生都是開一天一顆的劑量給我,有些時候是一天半顆。
我幾乎都吃不足量,狀況好的時候甚至咬一點點就可以入睡了(大約1/4量)。
兩年多來吃下史蒂諾斯的感覺是:吃完十幾分鐘後,人會有點暈暈的,躺平後就很好入睡。
吃完藥到睡著前失憶的狀況還是會發生,通常是早上我檢查手機的時候發現我傳了不記得的訊息或是在臉書發文,不過都無大礙,失憶的狀況不算常發生。

醫生說這顆藥的效果差不多可以睡五個小時。我都可以睡超過五小時,睡得很自然,要起床的時候也不會起不來。
吃完藥的隔天也不會昏沈,甚至精神很好,完全不影響生活上的任何事,比起整夜無法入睡,對生活是加分的。

我的工作時間不固定,有時候必須清晨就起床,那種需要早起的日子前一天晚上都不太可能入睡,無法入眠就是會影響隔天的工作表現,這種時候心裡會湧起一種焦慮跟無助感。

可是有了史蒂諾斯,就沒有影響了,都可以睡得著。

每天都能順利入睡,我覺得太幸福了,
甚至跟醫生說若沒有太嚴重的副作用,這種藥可以吃一輩子嗎,跟失眠共處如果只能靠藥物的話,我願意。(已經沒骨氣到這種程度了)
醫生說我還年輕(?)不需要啦,慢慢遞減,狀況調整好了就可以不用吃了,我們還是以不需要服用任何藥物為目標啊。

啊,謝謝好醫生。

目前服用了大約快三年的史蒂諾斯,一天1/4顆到1顆,有時候我會咬一點點就上床躺平,若是躺太久還是睡不著才會再吃一點劑量,最多不會超過一顆。
這些日子的睡眠都還過得去。

現在,我正試著繼續減藥,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大概不吃也可以睡得著吧,但我現在對它有一點心理依賴,希望不久後就不再需要了。

以上是我服用大家史蒂諾斯stilnox的親身心得,希望對拿到身心科藥物感到慌亂的你會有幫助。
不過,每個人體質不同,若是有什麼狀況還是要跟自己的醫生討論才是,
每次回診我都會如實的說出我這段時間的所有症狀,跟服藥後的差別,讓醫生評估,確保用藥安全以及讓生活變好。





 

 

arrow
arrow

    GoldVoice金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